感觉自己要凉凉

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

T:还记得童年时最好的玩伴吗?现在仍然有联系么?

啊 是一对龙凤胎。

他们住楼上,我住楼下,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去找他们玩,就真的是那种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”的朋友。

后来我们都上了小学以后,他们家就搬家了。那个时候才真正地体会到什么是“离别”。幼儿园毕业的小朋友也会散,但和他们告别确实是一件令我伤心了很久的事。

后面和他们见得就少了。之前一次偶遇是在六年级参加市里中学的学校开放日的时候。那个时候他们身边已经有了个关系很不错的朋友,那位也跟着来了。一路上看他们聊天,而自己却怎么能插上话,心里就觉得酸溜溜的。大概三四年不见了(二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去过公园玩),他们的改变真的特别特别大,这也应该跟他们在市里名校度过了小学生活有关吧。但我只不过是活得很浑浑噩噩的一个家伙,那时候还在做着一些根本就不可能实现的梦想。

但不管怎么样,我的童年里有他们,他们的童年也有我,到底还是不希望他们忽视了我,或者遗忘了我。

后来就小升初考试,我落榜了,但从我妈那里听说他们上了市里最好的中学,两个一起。那个时候心里就非常苦涩,到底我们还是道不同。

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

嗐,所以说其实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,其实真挺想见见他们的,要见面其实特简单,我妈有电话,但是我不太敢。

评论

© 感觉自己要凉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